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競賽資訊】2022康寧創星家 - 創新應用競賽報名開跑

為提升台灣學生實際創新及材料應用能力、降低學用落差並強化實務教學與產業接軌,台灣康 寧自 2015 年起針對台灣大專院校以上青年舉辦「康寧創星家」創新應用競賽,旨在鼓勵台灣 青年,應用玻璃、陶瓷、光纖,發想解決生活問題的創新產品或方案,將康寧百年創新精神與 材料科學的專業知識注入競賽中、協助鍛鍊台灣學子的創新肌肉,養成自身無可取代之競爭力。 此競賽不需產出實際成品,亦不需購買任何材料,僅需隨賽程遞進,繳交初賽書面文件、進入 決賽者參與口頭簡報評選。競賽活動包括:網路報名、網路繳交初賽提案書、初賽評選階段、 創星工作坊、決賽口頭簡報評選、以及頒獎典禮。

➢ 競賽主題:點滴循環.萬代未來 說明: 永續發展已成現代顯學,循環經濟更是未來重要的全球課題,為向台灣大專院校學生推廣循 環應用思維,第八屆康寧創星家以「循環」為題,鼓勵運用玻璃、陶瓷、光纖,結合循環經 濟思維,發想創意解決方案。

投稿作品須符合下列「至少一項」標準:

一、有利後續回收分解 在產品的設計過程中充分將產品的生命終點納入考量,降低產品廢棄時對環境的影響衝擊。 例如:納入易拆解的構造設計,降低產品回收的影響與成本;或是全產品使用可分解或再利 用的材質。

二、可取代一次性材料 產品可重複使用並取代一次性或短期拋棄式產品,提升資源使用效率,降低資源浪費。例如 玻璃取代塑膠、保麗龍等一次性或拋棄式材料。

三、延長產品生命週期或提升產品效率

延長產品壽命、或是提升產品使用資源的效率。例如:提升運輸載具周轉率、或是使產品易 於維修。

四、使廢料產生新價值 將廢棄物藉由創新的設計轉換成可用資源,透過功能加值再利用,降低環境衝擊。例如:垃 圾再利用、將生產過程所產出的廢料透過加工創造新價值。

( * )有關康寧材料介紹,歡迎至康寧官網查詢: http://www.corning.com/tw/zh_tw.html

➢ 獎項

 第一名:獎學金 30 萬元、獎盃乙只、獎狀乙張(每位組員)

 第二名:獎學金 15 萬元、獎盃乙只、獎狀乙張(每位組員)

 第三名:獎學金 10 萬元、獎盃乙只、獎狀乙張(每位組員)

 優等獎十七名:獎學金每個團隊各 1 萬元、獎狀乙張(每位組員)

 依中華民國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規定,得獎者如為外籍人士,於課稅年度在台居住未滿 183 天者(非居住者),則該競技競賽所得將按給付額扣取 20%所得稅。滿 183 天者, 則比照本國人(居住者)扣繳率標準。

本競賽執行單位將提供稅後獎金予參賽得獎者。 ※得獎同學及該組指導教授名單,將公布於康寧創星家活動網站: https://corninginnovator.bhuntr.com/

➢ 參賽資格及規定

 參賽者需為國內各大學院校、研究所在學生或應屆畢業生(2022 年 6-8 月畢業),年齡 35 歲(含)以下,不限國籍。

 每隊成員以 6 名為上限,其成員可包含大學生、研究生和博士生,並鼓勵跨系所或跨校 組隊參與。

 不限制每位同學的報名團隊數、也不限制每位同學的創意提案件數,但繳交提案需以團 隊為單位,一個團隊限繳交一件提案,並於報名截止日前(10/17)完成組隊報名。

 提案格式規定: - 初賽提案書:參賽作品需依照主辦方所提供之初賽提案範本撰寫,並以 PDF 格式上 傳繳交至參賽網站,參賽者可自行美化排版,惟需遵守規定的範本架構與格式。本 文字體大小不可低於 16 級,行距不得低於 16 級字的單行間距,檔案大小不得超過 10MB、內容以 20 頁為限(不含封面封底)。中文字型「建議」使用新細明體/微軟 正黑體,英文字型「建議」使用 Arial。 - 決賽簡報檔:確定晉級決賽後,同學可以自由進行簡報調整,架構、頁數、格式均 不受限。

 參賽者須符合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資格及規定,參賽提案作品亦須符合提案繳交格 式規定,否則將失去參賽資格。

➢ 參賽方式

 步驟一:請上康寧創星家活動網站線上報名 https://corninginnovator.bhuntr.com/ (2022 年 10 月 17 日 16:00 報名截止)。

 步驟二:報名成功者將於其註冊之電子信箱中收到報名確認信,待參賽資格審查無誤後 收到資格確認信,信中將一併提供初賽提案範本,請運用此範本之格式準備參賽提案, 並遵照信中提供之檔案命名規則為參賽提案建立檔名。

 步驟三:將參賽檔案與投稿作品切結書上傳至康寧創星家活動網站 (2022 年 11 月 7 日 16:00 截止),如需修改已上傳之檔案,可於收件截止日前,登入活動網站重新上 傳。遲交者將喪失參賽資格。

➢ 籌辦單位

 主辦單位: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

 執行單位:奧美公共關係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「康寧創星家活動小組」

 

詳情請見附件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