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112

培訓機構 / Partner Schools

「產品設計組」領域由承辦學校國立成功大學尋求與國外知名學校合作機會,並由政府全額補助,公開甄選具潛力之優秀學生赴國外進修、訓練或實習一年,返國後亦期能帶動同儕之學習效果。
 
112年度產品組錄取名額調整為7名,七所進修培訓學校分佈於美國、英國、德國、荷蘭、日本等五個國家。
 
本計畫合作培訓學校多次上榜世界頂尖設計學府:美國ArtCenter、CCS以聘請知名業界設計師及紮實訓練課程聞名,提供卓越教學環境及設備,並與知名企業進行課程及實習合作。英國RCA、德國KHB兩校結合藝術與設計,鼓勵創新實驗精神應用於設計領域;荷蘭TUD、TU/e兩校以縝密之設計方法及科技教育,從事創新設計研究,以互動設計領域見長。日本千葉大學則以優雅藝文的環境氛圍,孕育學生對於美感與文化之深刻體驗,於課程外亦有多元產學合作機會。培訓學員將可提升創意思考、前瞻設計研究及設計實務技巧等專業能力,以適應日益多元的科技進展、文化轉變和就業市場。
 
以下為各培訓學校之簡介:
 
 

ccs

1906年由底特律藝術及工藝協會創立,地處汽車之城底特律的CCS是一間以交通工具設計起家的學校,課程的範圍含括工藝、廣告設計、工業設計以及攝影藝術。致力於提供優良的教育環境,培養優秀的藝術家及設計師。其教育方針不僅希望發展卓絕的技術,並且能激發學生們的潛力,使其在投入專業領域前便有相當之準備,同時具有全方面的能力繼續自我教育與學習。

* | 培訓課程:大學部或碩士班|錄取名額:1名 |

ArtCenter

創立於1930年的「藝術中心設計學院」,以教育出專業的設計從業人員而聞名,校風開放且求新求變,以鼓勵學生適應日益多元的科技進展、文化轉變ArtCenter和就業市場。學校提供專業的知識之外,也給予學生可以清晰思維、開拓心胸、放眼國際視覺色彩的美麗環境。這所世界知名的明星設計學校,曾多次上榜世界頂尖設計學院之一,更吸引了全世界知名企業大廠,諸如Nike、adidas、SONY等,強力贊助其優異學生的研究計畫。

* | 培訓課程:大學部|錄取名額:1名 |


「皇家藝術學院」創立於1837年,位於英國倫敦Kensington區,鄰近海德公園,為世界唯一一所僅提供碩士及博士課程的藝術學院,提供跨藝術與設計學rca科共6大學院、23種不同領域的課程。RCA在英國向來有設計最高學府之美稱,也是美國雜誌Business Weeks評鑑全世界頂尖十所設計學校之一。校方聘請了約100位極負盛名的專業藝術家及設計師來指導學生,如現任英國工業設計協會會長及Dyson吸塵器的發明人James Dyson、知名的普普藝術家David Hockney、傢俱及工業設計師Jasper Morrison等。
* | 培訓課程:碩士班|錄取名額:1名 |

「台夫特科技大學」是荷蘭規模最大的研究理工大學,範圍涵蓋了理工科學的各個領域。台夫特科技大學提供高水平的科技教育並從事先進、創新的研究tud工作。該校約有5,000多位教職員工,學生數約13,500人。其研究與教育品質享譽海內外。該校的優良設備、研究單位及學院是傑出的研究成果及教育的基石,名列世界頂尖理工大學(THES)排名之中。與國際性企業、工業和研究機構都維持著緊密的建教合作關係。
* | 培訓課程:碩士班|錄取名額:1名 |

「恩荷芬科技大學」是一所相當年輕且現代的大學,對於技術科學以及技術創新的發展貢獻卓越。恩荷芬科技大學在恩荷芬區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,並與tue 荷蘭國內企業與國際業界維持緊密的關。教育與研究方面該校以「以設計為目的」為教學法則落實在所有的課程中,這也意味著恩荷芬科技大學十分注重知識的整合,帶給學生充足的能力,以激勵拓展其個人發展,投入社會文化的參與以及養成創業家的態度。
* | 培訓課程:碩士班|錄取名額:1名 |

「柏林白湖藝術學院」位於首都柏林東北方,為著名的藝術與設計專業學校,課程包含繪畫、雕塑、舞台設計、服裝設計、工業設計、織品設計、視覺傳Weißensee達等十一個設計學系,風格秉承德國包浩斯傳統,是德國人心目中工業設計領域的首選。學校提供了一個十分獨特的跨學術環境,設立了十一間不同領域的工作坊,提供齊全的專業器材設備讓學生自由使用而不受專業科目限制。每年各學系皆與不同產業共同合作授課,研發新產品或是服務。
* | 培訓課程:大學部|錄取名額:1名 |

 
「千葉大學」位於日本關東地區的千葉市,是一所由醫學、理工、文學、至教育學院等九個學院組成的綜合型大學,由各色不同的研究、教育組織構成。chiba由於位置鄰近東京,許多主要的國家型計劃都集中於此。該校充分利用學校知識性環境培養學生實際解決問題能力、創新性能力、自發性精神,以前進的精神培育具有高明判斷能力的創意人才。千葉大學建立和國外學校的合作案和產業合作,期盼學生能更具寬廣的國際視野、多方面的思考能力與積極的學習態度。
* | 培訓課程:大學部或碩士班|錄取名額:1名 |